淮山隐隐

【坤鬼】MY CAT ? NOT CAT (第五章)

#kg32#联文活动第五发!

kg32近日来了些新员工,太太们越来越多,kg32卧虎藏龙,抽到第五位的我矫情而弱鸡的文笔的确有些拿不出手,请各位勉强一看,多多海涵。

另附前四章链接

第一章 来自 @风巷里  

第二章 来自  @Joey小哥哥 

第三章 来自  @淹没 

第四章 来自  @爱琳琳的大霖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范丞丞起身走到落地窗边俯视这座城市,无边黑夜笼罩着的城市,是他的帝国,但在这座城市里,并不是每个人都是他主宰的臣民。

他转身走到书架前,打开暗门走了进去,潮湿阴冷的暗室里,矗立着一座巨大的透明玻璃器皿,液体晃动间,一具尸体上下起伏游动,那盛放着的,是早已成为尸体的——他血缘意义上的父亲。

“你说我不配叫你父亲,现在你无法阻拦了。”

得不到的就要毁掉,感谢您教会我这么一课。

 

陈立农买了杯咖啡,坐在窗边静静等待着,对面两个小姑娘推搡着向他走来,其中一位红着脸向他要社交账号。

“抱歉,姐姐。”他推了推鼻梁上下滑的眼镜,将楚楚可怜的下垂眼拱成了两弯新月,“我还没有成年,妈妈不许我乱交异性朋友诶。”

一声轻笑传来,只见Justin正揶揄地看着陈立农扮着单纯无害的兔子。

两个姑娘连声抱歉落荒而逃,陈立农目送他们离去,转头审视着眼前的少年。

“你平时就是以这幅面孔去哄那个傻子,暗夜先生?”

眼前少年穿着黑T牛仔裤,脚蹬一双匡威板鞋,看着比他还要小的样子,只是嘴里提的问题却十分犀利。

相似的年纪、相似的稚气、相似的纯真笑容,两个好好学生样子的少年人彼此试探着,妄图揣度到对方的心思想法。漫长的拉锯中,陈立农的额际渗出了细汗,顺着他乌黑浓密的鬓角向下流淌。这个凭空冒出的年轻人甫一见面就直言挑明了他的底细,而他在对方面前却仿若赤裸毫无掩藏余地,对方明明在看着王琳凯的时候眼里有着势在必得的决心,却偏偏要和他分享合作,千头万绪无法厘清,陈立农颓然的叹了口气,兜兜转转转了一圈,他连负隅顽抗的资本也没,只能率先低头问了最开始的问题:“你想怎么合作?”


“喂,想什么这么认真?”范丞丞打断Justin的思绪,将手中的红酒递到对方手中。Justin轻轻晃动手中红酒,看着如血的红色液体在酒杯中来会碰撞翻滚,探鼻品味那香醇的气息,他轻呷一口,看向范丞丞:“你的手下不乖啊。”他叹息着,“以你的眼力不会连这个都看不出来吧。”

“顺水推舟罢了,他们这些技术人员啊,业务还行,论心计,实在不行的。”他食指轻点脑袋,瞪大了眼睛说,“所以我们才是掌舵的船长,他们永远只能做疲于奔命的水手。”

他坐到Justin对面的欧式沙发上,洋洋得意地向他展示自己高明的手腕:“我知道他对王琳凯下不了手,肯定会手下留情,到时候我大可趁虚而入,或者干脆把他绑到身边囚禁起来,如果不是那只该死的猫。”他恶狠狠地咬了咬后槽牙,双眼渐渐充血,声音也低沉透着恨意。“不过没关系。”他忽而又变得轻快起来,“现在我们合作了,你的计划十分周详,我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。”

“Oh Captain! MyCaptain! Our fearful trip is done,

哦,船长,我的船长!我们险恶的航程已经告终,

The ship hasweather'd every rack, the prize we sought is won,

我们的船安渡过惊涛骇浪,我们寻求的奖赏已赢得手中。

The port isnear, the bells I hear, the people all exulting,

港口已经不远,钟声我已听见,万千人众在欢呼呐喊,

While followeyes the steady keel, the vessel grim and daring.

目迎着我们的船从容返航,我们的船威严而且勇敢。”

他振臂高呼,大声的诵读起诗句,手中的红酒几乎要泼洒出来。

Justin踱步走到他身边,举起酒杯向他说:“敬合作,敬船长。”

范丞丞顾自沉浸在他美妙的幻想中,双眼晶亮,双颊通红,正急促的呼吸着,闻言他慌忙转身,平复了下呼吸才说道:“对,敬合作,敬船长。”


“Here, Captain! dearfather!

这里,船长!亲爱的父亲!

This arm beneathyour head;

你头颅下边是我的手臂!

It is some dreamthat on the deck

这是甲板上的一场梦啊,

You've fallencold and dead.

你已倒下,已死去,已冷却。

My Captain doesnot answer, his lips are pale and still,

我们的船长不作回答,他的双唇惨白、寂静,

My father doesnot feel my arm , he has no pulse nor will;

我的父亲不能感觉我的手臂,他已没有脉搏、没有生命,

The ship is anchor'dsafe and sound, its voyage closed and done;

我们的船已安全抛锚碇泊,航行已完成,已告终,

From fearfultrip the victor ship comes in with object won;

胜利的船从险恶的旅途归来,我们寻求的已赢得手中。

Exult, Ohshores! and ring, Oh bells!

欢呼,哦,海岸!轰鸣,哦,洪钟!”

范丞丞会带他将船安全地抛锚碇泊,只可惜到时候他早已无福消受鲜花与掌声了。

“哥哥,即使你是正统又如何,我是叛徒又如何,你总归还是要输给我的。”

 

氤氲的水雾中,两个赤裸的身体交缠喘息着,一黄一黑两条尾巴随着他们的动作剧烈摆动,引得王琳凯惊呼出声,两人抬头向他看去,这是两张熟悉的脸——蔡徐坤和Justin。

王琳凯从梦中惊醒。



十分艰难的,我完成了我的任务,后面的太太请多指教,看你如何见招拆招 @阿日日日日日 

评论(9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